苍溪县社保中心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

苍溪县社保中心以全省社保核心业务经办子系统上线为契机,全面清理系统内未办结转移业务,并针对经办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改进经办方法与经办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推行窗口业务“网上办”。通过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系统进行转移参保信息查询和数据交换,全面取消线下纸质联系函邮寄与线下手工参保信息录入。参保人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掌上12333”APP等方式进行社保转移业务申请,避免参保人员“两地跑”。人员参保信息统一为线上自动录入,极大提高信息录入的准确性,大大降低因人工录入所产生的风险。截至目前,社保转移网上查询服务6000余人次,网上经办社保转移2572人2127.47万元。

二是大力压缩办理时限。社保中心对社保转移业务经办人员进行严格岗前培训考核3次,考核不合格严禁上岗。将转移业务经办时限由90天降低为30天,全面提高社保转移业务经办效率,缩短经办时限。

三是加强部门衔接联动。加强与各省市州社保中心业务沟通40余次,大力推进转移业务的进度追踪,确保转移业务在时限内高质量办结,不断促进社保转移经办提质增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