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五抓五强”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

市人社局突出“五抓五强”,着力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抓明责,强领导。成立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局党组成员下沉一线指导督促分管科室(单位)抓好纪律作风整顿工作。局科室(单位)加强组织协调、相互配合、合力推进。局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

抓传达,强认识。坚持人员全覆盖,将局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全部纳入整顿对象,采取集中与“点对点”相结合方式,对开展整顿的目的意义、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应达到的目的等进行传达学习,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到当前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危害,准确把握市委正风肃纪的决心,确保整顿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抓重点,强结合全面梳理人社系统纪律作风建设现状,紧盯12个方面问题将“小进即满,不思进取”,“办事拖沓,效率低下”及工作纪律等作为整治重点,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工作方案》。注重实际与实效抓好整顿工作,坚持整顿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结合起来,与开展人社领域就业培训、社保基金管理问题整治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抓自查,强措施将规定学习内容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党(总)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组织学习对照12个方面的问题,建立《干部纪律作风整顿自查问题及整改清单》,采用自己查、相互提、领导点、集体审、征求意见等方式,逐一检视剖析、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以整促改、以改促进。

过程,强实效严格按照“学习自查谈心谈话整改纠治建章立制”四阶段抓好落实,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做到时间方法不变,步骤环节不少,高标准,严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持续纠治社会保险经办、人事人才招考、劳动能力鉴定、劳动技能培训、和谐劳动关系和大宗物资采购等领域中不正之风,以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成果检验作风纪律建设成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