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元籍农民工朋友的倡议书
来源: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分享: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新型变种病毒持续扩散,国内多地出现疫情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接种新冠疫苗,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全力做好个人防护,管好自己家人,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加强防护。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乘坐密闭交通工具或者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与他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二、主动报告,积极配合。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须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省外低风险地区返乡务工人员须持两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到达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登记报备。

三、接种疫苗,积极预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广大农民工朋友要正确认识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主动积极接种,并引导家人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四、不信谣,不传谣。我们建议您多从四川省农民工服务网等正规网络渠道及时掌握当前疫情动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

农民工朋友们,希望大家在务工的同时保护自己,关爱家人,顾全大局,让我们携手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广元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广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2021年7月30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