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强担当做好“三种角色” 提升农民工服务保障质效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9   分享:

一是当好就业“红娘”,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动态更新基础台账,精准掌握全区农村劳动力总数、就业去向、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情况,对于有技能提升需求的,组织开展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并广泛收集区内外各企业用工需求,利用四川公共招聘网、微信、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报等多渠道推送用工岗位,按需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同时结合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本地企业或生产经营主体吸纳等举措,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以来,全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30人,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0617个,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19场次,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6.8万人,实现劳务收入7.09亿元。

二是当好维权“大使”,主动出击治欠薪促和谐。积极对接路桥、西安、成都、深圳、重庆5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畅通农民工“绿色”维权渠道,多渠道宣传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在外农民工的维权意识,与各驻外工作站一道全力协调处理区内外拖欠农民工工资、劳动权益等投诉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今年以来,区内外开展维权政策宣传覆盖农民工5000余人次,累计协调处理案件40余件,追发劳动者工资待遇300余万元。

三是当好解忧“助理”,温情关怀解难题暖民心。内外协调,积极帮助在外农民工解决子女入学、证照办理、医疗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等问题。组织开展亲情团聚电视电话项目、童伴计划等系列活动,帮助留守儿童与亲人定期电话视频团聚,以解亲人思念之忧。积极加强农民工全覆盖走访慰问,开展表彰奖励活动,在全区上下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累计提供服务5156人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