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人社局:对照问题求整改,提升服务再优化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分享:

近日,利州区人社局针对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循环检查第三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伟主持召开会议,安排专人、专班限期进行整改。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社会保险基金监督股等相关股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市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举一反三,针对13个问题分类建立问题、责任、整改清单,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整改时限,高标准全面做好整改工作,迎接省交叉检查。相关同志就反馈的问题作了整改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邹屿佳针对整改工作作了两个方面要求:一是抓失职失责;二是抓以权谋私;要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问题整改。

黎伟强调,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很精准,原因有主观也有客观,主观上经办人员疏忽大意、责任心不不强、认知不到位;在思想上缺乏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最后一公里”距离意识;客观上存在制度建设不到位,系统不完善的问题。黎伟要求:一是全面整改。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深挖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二是常态化再排查。针对问题,在做好整改的同时,再排查,举一反三,逐项建台账。三是建章立制。在制度建设、人员管理、老百姓征信上强化部门联动,民政、卫健、公安、乡镇(街道)、村(社区)畅通信息,形成合力,防范风险。四是加强教育和引导。要感党恩、明法纪、知敬畏,查处一起,教育一片。五是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责任分工。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