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开展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落地落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按照市人社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月26日开展了技工院校、民办培训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市属院校机构3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宣讲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佘燕同志作为主讲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党百年奋斗的历程与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6项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详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基本经验,让大家学习了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宣讲会上,佘燕同志对各院校机构提出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对标把准工作方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通过持续深入的思想教育,增强从业人员的大局观念,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各培训机构建成培养和吸引人才的高地。二要坚持学习创新提升业务能力。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持续深入地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增强分析市场的能力、经营企业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充分开展市场调研,精准对接劳动者和市场的需求,形成精准调研、精准培训、精准对接、精准输送的全过程培训机制。三要坚持实干担当发挥自身作用。职业技能评价制度改革,标志着各院校机构将进一步承担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和评价的社会职责。要树立担当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中心大局、参与基层治理、提供公共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要坚持优化作风树好行业形象。通过规范办学行为、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培训质量、保护学员合法权益来促进民办职业培训事业可持续发展。要树立法纪意识,着力培养极端负责的作风,自觉向一流的工作目标看齐,做到严谨细致、精益求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