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人社局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

7月23日,青川县人社局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共青川县委党校四级调研员王静林老师作专题党课报告,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茂杰同志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静林老师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典讲话”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实具体的历史事件、图文并茂的课件,围绕“逐梦之旅波澜壮阔、理想信念伟大远征,建党精神永不磨灭、红色基因自觉传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千秋伟业后继有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波澜壮阔100年光辉历程,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田茂杰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十四五”建设的开局之年,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彰显政治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坚持抓具体抓深入。

田茂杰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机关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清单,从严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到位。二是紧盯决策抓落地,突出高效机关建设。紧扣“改革开放再出发,接力奋进谱新篇,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人社”来谋划推进工作,树立“人社发展我有责任,奋勇争先我赶在前,实干担当我有作为”和“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理念,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提高标准、奋起直追,聚焦中心工作,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三是争星夺旗抓基层,突出先锋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强化党建阵地建设、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四是正风肃纪强效能,突出清廉机关建设。建设清廉机关是清廉人社建设的重中之重、关键所在,具有“火车头”作用,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持续抓好“两项”专项整治整改。五是提振精神增活力,突出活力机关建设。要针对性开展“提能”活动、常态化开展“暖心”活动、多形式开展“拓展”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活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