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局基金检查组到青川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青川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

7月19日,广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检查组到青川检查,对青川社会养老保险待遇核定、发放、内部控制、基金财务管理、资格认证等项目进行了检查。

7月20日,检查组组长、市社保中心主任李辉一行先后走访了骑马乡、乔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新民社区、里坪村、大沟村,实地查看基层业务运行、生存认证等情况,并座谈村(社)干部听取了相关基层业务下延、经办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李辉主任强调:一是乡镇工作人员要认识到生存认证、死亡月报工作与养老权益、基金安全的重要性,死亡月报表要按时按要求统计上报,严格执行死亡零报告制度。二是生存认证要大力推行四川人社APP认证,严格杜绝集中社会化认证,社会化认证要有监管,建立监督抽查机制,对残疾等特殊人群要实行上门认证。三是加大养老保险参保政策宣传,有针对性的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经济条件较好的鼓励参加企保;对条件较差的动员参居保兜底,宣传“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政策,鼓励动员他们提高缴费档次,保障老年养老利益。

此次基金检查是以查促改的方式,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为我县规范基金管理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为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