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赴剑阁县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检查
来源:剑阁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21   分享:

7月19日至20日,市人社局第四检查组由市社保中心调研员魏俊芳带队一行6人,到剑阁县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循环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系统、看现场等多种形式,全面检查剑阁县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提前退休审批、养老金发放异常、待遇核定发放等情况,重点围绕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循环检查。通过查看统计报表,查看业务、财务等方面制度及档案资料,现场系统操作,问询业务经办风险点管控措施,对高风险业务随机抽查,乡镇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各经办机构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肯定了剑阁县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意识高、基础工作扎实。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盘认领,立即整改。此次检查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经办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消除了基金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了我县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规范运行,切实维护了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