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半年形势分析研判暨培训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

为全面分析掌握2021年上半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动态,研究当前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就业创业工作。7月9日,全市就业创业工作半年形势分析研判暨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区2021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相关科室、单位通报了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重点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佘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佘燕指出,上半年,市县就业战线团结奋进、用心用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为三多三少”:一是按部就班多,特色亮点少;二是被动应付多,积极主动少;三是查找问题多,主动破解少,在工作推进中创新好机制,在破解问题中增添新举措效果不明显,有些工作进度较慢、效率较低、质量不高、衔接不畅。要坚决克服松劲、歇气、等待、观望的消极心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工作力度上再加大。


关于下步工作,佘燕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位于“六稳”“六保”之首,是人社系统第一位工作,要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把握“四个聚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超额完成。要聚焦重点指标、重要任务、重点群体、重大政策,对标城镇新增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等重点指标,扎实推进技能提升行动、充分就业社区和充分劳务开发村“双创”试点、东西部劳务协作、人力资源产业发展、返乡下乡创业、保障企业用工等重点工作。聚焦高校毕业生青年群体、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分流就业压力,全面落实好各项减负稳岗扩就业重大政策。三要优化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效。要实现节奏加快,经办过细,工作做实,质效提高。抓紧推进“1+6”东西部劳务协作站、国有劳务公司建设、家政服务品牌培训等工作,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用“以人民为中心满意为目标”来衡量,树立就业创业一盘棋思想,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面对面服务好人民群众。四要强化风险防控,全力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要抓好就业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资金监管、舆论引导等工作,加强内控管理,切实落实风险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五要坚守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各项工作,管得住小节,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

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同志;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业局(服务中心)主任、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