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人社局召开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回头看”督办会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

7月10日,昭化区人社局迅速召开了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治风险排查“回头看”督办会贯彻落实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养老保险专项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陈宗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刚元、相关股室及经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毛刚元首先对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回头看”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始终聚焦省市部署要求,查找站位高不高、问题实不实、查找全不全;二要聚焦高风险业务、高风险岗位、高风险领域,查找制度落实到不到位,问题排查彻不彻底,是否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三要聚焦问题整改,查找是否存在过关意识,是否存在雁过拔毛式假整改,是否一改到底源头治理;四要坚持排查为先、整改为要、核心在堵,确保治出成效、治好作风、治优机制。

陈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对照项目清单再排查、再梳理、再剖析,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查找风险问题,摸清风险底数,对基金发放异常数据核实核准,确保问题大起底、全清零。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立即落实整改,完善管理机制。要紧盯关键环节规范业务经办,运用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有效处置社保险基金网络监督预警信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从制度设计堵塞基金管理漏洞,一体推进惩治基金贪腐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