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养老保险专项监督工作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社保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

7月9日,全市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暨全市养老保险专项监督工作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八会一通知两批示”精神,听取县区专班和市局专班各组工作汇报和问题建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解答疑难问题,安排下步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吴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强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专班和市局专班各组作了工作汇报,并就专项整治风险排查相关问题予以解答。


李涛就专项整治风险排查效果讲了“五看”方法和标准。一是整治排查效果好不好,首先看政治站位高不高。要确立并强化鲜明的政治站位,严禁蒙混过关,切实查找问题并解决问题。二是整治排查效果好不好,关键看问题解决准不准。要精准排查项目、精准排查重点、精准排查问题。三是整治排查效果好不好,核心看目标质量优不优。要做到目标不偏向、专班不懈怠、政策不走样。四是整治排查效果好不好,根本看风控措施严不严。要严防增量风险、严控基金风险。五是整治排查效果好不好,重点看接受监督实不实。要自觉、主动、积极接受监督,全方面、多方位、不设障、无条件接受监督。

就社会保险面上工作,李涛强调,在狠抓专项整治、风险排查、风险防控的同时,要做好抓改革活社保、抓发放守底线、抓参保全覆盖、抓统筹促均衡、抓质效优服务、抓风控织密网、抓预防重事前、抓监督保安全等“八抓”社保业务,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45件社保实事。积极探索、牢牢把握社会保险工作规律,建立健全会审会商、结论公示、年度审计等制度机制,全面规范提前退休审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社保经办、信息系统权限、失业保险、社保基金监督等大社保业务,严禁政策搁置不执行、拖延慢执行、随意假执行、变通乱执行。


吴勇在讲话中指出,市人社局高度重视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前期组织有力,推动有序,取得初步成效。就持续抓好该项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二要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明确“为什么整治、怎么整治、整治什么”三个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聚焦目标任务,切实谋划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三要发挥监督主推职能,强化“嵌入式”监督,实施全程监督,做到以督促治、以督促改、以督促制,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孙强从思想认识上要紧起来、措施方法上要实起来、责任落实要严起来三个方面,就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和养老保险专项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市人社局专项整治风险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工作专班各组组长和副组长,各县区人社局分管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社保基金监督机构负责人,县区社保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