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答好民生答卷 交出幸福账单——苍溪县人社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来源: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

四川省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工作细微处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聚焦主责主业,答好就业帮扶、职业培训、社保认证、劳务协作等民生答卷,交出幸福账单。

“这个应聘会很实在,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我已被保斯洁家政公司录用”,6月24日在苍溪县同心广场上举办的余杭.苍溪劳务协作招聘会上应聘群众李琴说,过去我们要提前托熟人联系外出务工地务工企业,关键有时还不一定能称心如意,甚至有托欠工资的现象。现在可好了,在家门口就能了解信息,选择余地更多,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务工。据了解,当天参加现场招聘企业共30家,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进场求职人员2000余人,现场求职登记453余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

“像这样的大型招聘会,我们每年都要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一到两期,还要不定期举办若干专项招聘会,其目的就是为贫困群众搭建信息平台,提供就业渠道,发展打工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阳艾利说,我们除了向群众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外,还会根据群众需要,开展“订单式”技能培训,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应,切实增强群众就业技能,提高就业水平。

今年以来,苍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坚持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结合人社部门职能职责,扎实开展“送岗位、送技能”“社保上门认证”“扶危济困”等六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取得良好成绩。

6月2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信息一经发布,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热议。原两河乡退休教师向仲荣激动地说,看到这样的消息真的令人振奋,躬逢伟大时代,感恩生在幸福国度。但他又担心地说,往往政策落地见效会有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没曾想到,7月1日他便收到了短信提示,1-6月补调养老金1054.86元已打款到位,感谢县社保事务中心的高效工作。据了解,全县已在7月1日前将1-6月补调养老保险待遇金额2800多万元全部足额打款到户,涉及近4.3万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本次调待月基础养老金人均增长108.8元。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仁富指出如何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是我们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题,要让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专项招聘31次,技能培训41个班2000人次,尘肺病行业工伤保险参保100%,集中审核和规范整理业务档案2000余卷。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小川说,人社局作为民生保障部门,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精神内涵,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把人民群众的利益高举过头顶,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让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不断为群众幸福“加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