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精准服务为就业创业赋能添力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

政策落实“添动力”。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鼓励支持有创业意愿、具备创业能力、符合贷款条件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各类人员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认真组织实施招考、就业见习、自主创业等行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按需举办专场招聘活动,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输出。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笔121万元,带动就业57人;引导76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落实见习补贴54.648万元;全区累计转移输出劳动力5.23万人,实现劳务收入5.6亿元。

技能培训“添智力”。以区就业训练中心和朝天职中为定点培训机构,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和优势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和家政服务等为主的8个培训工种,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灵活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实训,全面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同时,以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为契机,进一步严格培训抽查,强化培训过程监管,确保培训质效。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7期1432人,定期和不定期抽查督查培训班69次。

公岗兜底“添助力”。针对残疾、家庭困难、等就业困难群体,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托底安置作用,大力开发机关后勤、公路保洁等公益性岗位1648个,安置符合条件的人员1648名,切实解决其就业困难,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