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社保事务中心深入基层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
来源:市社保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分享: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努力推进“信息比对为主、自助认证和社会化服务认证相结合”的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模式,近日,市社保事务中心李俐副主任带队深入利州区荣山、金洞、宝轮等9个街道、乡镇,围绕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相关工作开展宣传及现场业务培训。


工作组一行深入各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分发四川人社手机APP认证宣传资料20000份,实地查看社保窗口服务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认证业务经办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困难。针对基层普遍反映的社保经办人员流动性大、业务技能不熟练、老年人社保认证困难等情况,工作组现场一对一、手把手开展网上认证业务培训,确保经办人员熟悉掌握网上认证操作流程,积极引导老百姓亲自体验线上认证操作的高效便捷。


工作组还现场指出基层社保工作人员在经办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确保经办过程统一规范。要求各级经办机构设立病残、高龄人员台账,及时掌握信息开展上门认证。认证工作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形成市县经办机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乡村协理员三级联动的工作合力,解决偏远地区认证难的问题,大幅提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完成率,确保养老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