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人社局调研组来广调研学习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

6月2日至3日,遂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勤玲带领遂宁市及各县区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到广元专题调研学习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广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苍溪县药博园(农旅融合返乡创业示范园),苍溪舒之恒鞋业有限公司、沸典眼镜有限公司(返乡创业明星企业),利州区龙潭乡现代农业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利州区创业孵化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我市在推进返乡下乡创业方面先行先试和创新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广元市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专题片,认真听取了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返乡创业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推进工作机制、创业融资贷款、园区载体建设、协会组织运作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内容丰富、感触很深、收获很大。广元市返乡创业工作格局站位高、党委政府领导重视、人社部门推进有力,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在园区平台建设、创业项目储备、创业担保贷款、多元化回引对接、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为遂宁市下一步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广元经验”。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把推动返乡下乡创业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现代化等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坚持党政主导、部门齐抓、社会联动,深入实施回引多元化、扶持优惠化、载体园区化、服务精细化“四化”措施,引导“打工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全市返乡下乡创业5.15万人,创办企业3.02万户,带动就业14.69万人、其中带动贫困群众就业3.16万人,涌现出了“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赵海伶、“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李君等一大批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广元市农民工工作连续3年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根治欠薪考核连续2年位列全省市州第一名,成功创建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市,代表四川省接受全国农民工工作督察并得到充分肯定,高标准承办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暨表彰大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