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系统治理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5-24   分享:

夯实安排部署“基本盘”成立市县两级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形成“146”治理模式和“3+3”工作机制,各县区每周报送工作情况、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每月通报各县区工作进度,全市共召开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人社部门会商会18次,推动系统治理工作长效落实。

下好警示提醒“先手棋”。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6次,集中谈心谈话15次。精心设置6大问题,对35名重点岗位人员开展个别谈话。以纸质和网上向全市47家培训机构和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发布“告知书”和“通告”,督促“问题机构”和“问题干部”限时主动说清和交代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局官网和县区门户网站设立意见箱和新媒体弹窗互动,在办公地设置举报箱9个,线上线下同步收集问题举报和意见建议。

吹好督导跟踪“冲锋号”。深入县区、乡(镇)排查梳理4个方面20个问题,形成问题清单。7个督导组对县区开展点对点专项督导,对县区存在的问题针对性提出整改要求并持续跟踪。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同时完成2012年以来全市各培训机构受补贴情况收集,涉及内容43项。全覆盖开展就业培训领域干部自我检视剖析,人人对标形成见人见事见思想、有问题有原因有举措的书面剖析材料152份。省人社厅系统治理专班工作一组对我市在就业培训系统治理第一阶段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