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召开社保基金监督风险防控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17   分享:

为认真分析全区社保基金安全形势,不断提高经办人员的监管意识和业务水平。5月14日,朝天区组织召开了社保基金监督风险防控第二季度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人社部关于社会保险基金风险提示情况以及我区近期社会保险基金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为全体社保经办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体社保经办人员要高度重视社会保险基金财务管理风险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总体要求,坚决压实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遏制社会保险基金大案要案发生,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要针对自己工作中涉及的问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实行挂号销账,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于自身工作中未涉及的问题,也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区社会保险基金核算中心将对通报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对于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经办人员将在全区进行通报,并纳入年终考核。

会议强调,在今后社保经办工作中,一要继续完善内控制度,做到有制度可依,按制度办事。二要强化经办数据比对工作,充分发挥数据的决策参考作用,保障经办不失误、不跑偏。三要加强《社会保险法》等政策法规和各险种经办业务规程的学习,严格遵照经办规程经办业务,全体社保经办人员要结合充分人社系统练兵比武,认真开展日日学、周周练和月月比全面提高政策水平。每一个社会保险工作人员要提高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决策部署,深刻剖析案件根源、汲取教训,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原则和底线,敬畏法纪,为老百姓的看好养老钱,当好“守门员”,做个“明白人”。

区社会保险基金核算中心、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前还观看了《斩断伸向社保基金的“黑手”》警示教育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