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顺华同志赴剑阁县开展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督导调研
来源:劳动关系办、职业能力建设科、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      发布时间:2021-05-12   分享:

511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同志带领督导一组成员,赴剑阁县对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开展情况、第一季度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保障企业用工、省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贯彻落实情况、“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人社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等人社领域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匡顺华同志先后深入广元市剑门关龙江创业技工学校(剑阁职中)、剑门关华侨城双旗美村进行实地调研,与剑阁县人社局班子成员、系统治理专班工作人员、人社重点工作相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广元市剑门关龙江创业技工学校,匡顺华详细调研了培训开展情况以及培训后就业情况,现场查看汽车维修实训中心和机械加工实训基地等。在剑门关华侨城双旗美村深入了解了返乡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劳动力务工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匡顺华听取了剑阁县人社系统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匡顺华指出,在剑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剑阁县人社工作成绩显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人社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务实进取。匡顺华强调,开展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治理重塑培训制度,使培训更具操作性、更具科学性。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定力韧劲,坚决消除过关思想和畏难情绪,以高度站位、清醒认识、严实作风将系统治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二是强化系统思维举一反三。要以系统治理为契机,推动人社系统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推动整个人社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围绕治理加强制度重建。抓系统治理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制度建设,构建科学化管理、常态化监管、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匡顺华要求,针对当前时期人社工作,一是工作要谋深谋实。谋深就是要对标先进找差距,通过上下左右思,创造人社先进经验。谋实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问题开阔思路,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真正出实招、见实效。二是工作要高效推进。就是要快、要高、要提高工作效率,必须先人一招、快人一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高效落实。要勇于攻坚破难,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大胆创新,创造举措,尽最大努力解决问题。三是工作要严格要求。严格自我要求、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底线,做到不贪不占的同时更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