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 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分享:

4月25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4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邹自景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是市委主要领导调整后召开的首次重要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市委持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把握,充分体现了市委大力实施“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还要通过召开党(总)支部会、单位干部职工会、科室内部学习会等形式,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局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要使干部职工正确看待广元纵向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横向比较的差距不足,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各自工作在全省市州排位情况,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和工作责任感。

二要聚焦人社工作“六大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广考察时勉励村民要打工不忘种田,在“双肩挑”中实现“双丰收”等涉及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位推进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大力促进农民工高质量就业。全局上下要按照年初全市人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做大做强农民工经济、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激发人才人事活力、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推进温暖人社建设“六大任务”,立足各自职责,认真思考谋划,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时按质完成,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振人社干部精气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深“学”明理、专“讲”入心、善“思”解惑、实“干”惠民、重“比”促进。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优良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振“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积极参加全市“学史知纪明法”周末教育培训,强化学史知纪明法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对照检视市委书记邹自景同志讲的精神风貌方面存在的四大问题,坚决杜绝“不看先进看后进”思想,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我价值。要逗硬执行工作纪律,强化行政效能监督,加大对干部职工落实上下班等制度的督查检查和问责问效力度。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系统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