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四度”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分享:

为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旺苍县人社局“四度”用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政策宣传有力度。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重点的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举办《条例》宣传培训会1场,组织街头宣传活动1次,开展“条例学习进工地”活动,向县内14个建设工地发放条例宣传材料541份,接受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及农民工政策咨询167人次。

二是集中检查有广度。开展在建项目检查34家次,督促施工单位与劳动者补签劳动合同41份,被检查项目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率、总包企业工资直发率均达到100%。

三是清欠工作有强度。在做好源头根治欠薪工作的基础上,依法加大欠薪案件处理力度,今年来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1起,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起,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2起。

四是社保扩面有精度。大力推进用人单位特别是尘肺病重点企业参保登记工作,向用人单位发出调查询问通知67份、限期正指令47份,严格督促49家尘肺病重点企业为802名职工参加社会保险登记,扎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