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就业支部开展“三寻”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分享:

连日来,旺苍县人社局就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寻瓶颈、寻意见、寻办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入基层寻瓶颈。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支部围绕就业工作,深入乡镇、村(社区)详细了解在开展就业工作中的难点,在业务办理上的瓶颈,深入查找在便民惠民方面存在的不足,着力疏通办事群众堵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烦心”问题。

深入群众寻意见。支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询问、办事窗口现场了解等方式,同群众一对一沟通,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心声,及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汇集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履行服务民生职能。

深入研究寻办法。针对部分群众反映在“就业失业证件”办理中存在盖章多、条件多、跑路多的情况,立即同基层就业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共同商讨改进办法,及时出台《旺苍县就业服务管理局关于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创业证件办理相关事项的通知》,全面推行电子证,取消纸质材料审批流程,彻底解决“盖章多”的问题;取消户籍限制,将农村户籍、外来户籍均纳入办理范围,切实解决“条件多”的问题;建立网络审批复核机制,实行村(社区)及代办点一站式办理,切实解决“跑路多”的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