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区人社局多点发力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朝天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朝天区人社局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教育载体,及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结合该局实际,拟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并经党组会议审定通过,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支部、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具体负责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会同局机关纪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形成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具体抓、小组成员抓落实的浓厚学习氛围。

灵活教育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一是拓宽学习资源,重温红色文化。充分依托“学习强国”APP、共产党员网等新媒体平台,打造线上党史课堂,组织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有效学习。同时,依托单位微信工作群,搭建“指尖课堂”,通过推送党史故事、“红色电影”等方式,为党史学习教育“加餐”,推动干部职工深学细悟,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追寻先烈足迹,铭记红色历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到南充市、巴中市实地参观了朱德故居、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及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通过瞻仰革命先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在红色记忆中感悟磅礴力量,在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中学思践悟,接受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切实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

坚持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谋划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新增就业民生实事项目、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关联的重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事项清单,制定务实举措,以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