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人社局以法律法规务实培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4-08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昭化区人社局邀请法律顾问开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专题培训,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区人社局法律顾问沈枫律师以《阳光执法、规范执法》为题,围绕法律条款、适用范围,结合典型案例,从执法程序合法和结果合法这两个角度对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就《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核心条款作了详细解读。会后,还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测试。

通过专题培训,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纪意识,有效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促进了执法人员、执法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推动法治人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