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持续整治建设领域工程项目规范用工管理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局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1-04-08   分享:

近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统筹执法力量,组建两个小分队集中精力深入到辖区内的每个工地现场专项巡视、督导辖区内建设领域工程项目用工管理规范等工作。

一是一案双查。对春节前出现讨薪问题的18个工程项目重点监管,实施一案双查,既依法调查处理涉案问题,又严格核查落实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总承包单位代发农民工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情况。截至目前,已查处办结13件春节前农民工讨薪案件,帮助200多名农民工讨回工资300多万元。

二是督导规范。逐一检验辖区内21个在建工程项目工地用工实名制和工资支付管理等运行情况,积极推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相关制度机制。截至目前,已对发现问题的8个项目单位提出规范要求,限期整改规范。

三是依法惩戒。截至目前,已向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推送3个项目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在4月底前,将向社会公布有重大影响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