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史学习教育伴社保政策下乡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分享: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为民服务实践。利州区人社局以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为落脚点,组织人员开展辖区内市级、区级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

一是严格政策执行。抽调业务骨干,成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经办股室。并先后到绵阳、雅安等地学习经验,开展相关政策规定和操作程序的培训,提升经办水平和效率。

二是严格程序规定。建立协作机制,加强统筹协办,明确人社、财政、自然资源、征地拆迁等部门职责,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制度见面。坚持政策与群众见面,深入征地的村、社区一线召开政策宣讲会,特别针对参保资格、缴费标准计算、经办程序等进行细致讲解,帮助被征地农民算明账、细账,妥善化解被征地农民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市级、区级及经开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项目15个,涉及1500余人,目前已办结5个,纳入参保489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