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一季度服务业工资增长监测会商会议
来源:工资福利科、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1-03-08   分享: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努力实现一季度服务业劳动工资总额增长监测指标“开门红”,市人社局牵头建立了服务业工资增长监测会议定期会商机制。近期,在市劳动大厦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服务业工资增长监测会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同志主持会议,市服务业办(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和工作分工,分别就本部门负责的一季度服务业工资总额增长目标任务进行了发言,交流探讨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指出,服务业六大行业工资总额增长指标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38.6%,其中教育、卫生、公共管理三个行业就占34.8%,占比超过90%,而这三个行业基本是财政供养系统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因此,市县教育、卫健、财政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对教育、卫生、公共管理三个行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一手数据,想办法、添措施,督促样本单位加强与所属县区统计部门的沟通,积极参加统计培训,切实把服务业劳动工资总额增长统计监测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预期目标任务。

严建国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立即启动行业数据摸底调查工作。3月10日下午下班前,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要将教育、卫生和公共管理三个行业近两年一季度数据查清核实,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二是在3月15日召开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工资总额增长统计监测责任部门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对相关统计政策和指标进行培训。三是全市GDP核算劳动工资总额统计监测工作将纳入2021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各县区、各主管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履职尽责,确保任务完成目标。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