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2021年1季度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6   分享:

3月5日,全市2021年1季度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成功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张勋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庆华主持会议。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参加会议。



会议对苍溪县白山乡天马山家庭农场、旺苍县南天门核桃专业合作社7家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反映的销售渠道不畅、生产用电短缺、原材料供应不足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进行会商,市级有关部门和县区政府“一企一策”现场探讨,明确具体解决办法,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返乡下乡创业企业的关心支持,对会上提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满意。


张勋图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看待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的目的,充分认识到企业是市场主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企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到返乡下乡创业是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心系企业,全力合作,完善健全工作推进机制,积极搭建人才、资金、技术、市场营销等服务平台,竭力提供政策支持,切实做好群众教育引导,加强企业家及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全力保障返乡创业企业健康发展。


匡顺华指出,各县区人社部门要认真落实市政府保障企业用工六条措施,精准监测企业用工需求,组建国有劳务公司,搭建用工平台,解决季节性用工短缺。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对接职业院校,点对点培养企业急需技术人才。希望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提高员工薪资待遇,改善工作环境,更好地留住人才。

会后,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跟踪督促各级各部门协调解决返乡下乡创业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切实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