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
来源: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工伤保险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5   分享:

3月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视频会,全市人社系统工伤保险分管领导、行政科(股)室负责人,社保经办机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前期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市社保中心副主任覃仕波同志对近期全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要从卫健部门获取更新后的尘肺病重点行业基础数据,比对社保系统参保数据,锁定需参保扩面的企业和人群。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联合劳动监察部门共同执法等方式督促企业参保,从3月8日起实行日调度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按照统一的格式向市社保中心参权科上报本辖区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作保险参保扩面进展情况。


李涛指出,各县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工作是人社部门落实中央省市要求、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实现人社部门追求的职责所在。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强部门间、系统内、与企业的纵横联动,搞准粉尘危害基础数据库信息,找准工作中的短板,对准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考核评估表的评估内容,对标对表、依法依规、完整准确地将尘肺病重点行业职工纳入工伤保险保障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有力推进全市尘肺病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专项行动工作,打赢打胜广元代表四川接受国家检查评估仗。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