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包机送133名农民工平安返岗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4   分享:

3月3日至4日,我市组织来自剑阁、青川、旺苍的133名农民工从广元盘龙机场免费乘坐包机分赴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返岗复工。

春节前后,全市各级农民工服务机构,市县联动,全覆盖摸排25.32万名农民工返岗复工出行需求,组织专车、专列、专机帮助农民工返岗复工,以点带面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走向深入。一是专班充分发力。市、县区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专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灵活调度客车、列车、飞机出发目的地、时间、班次等基本信息,合理安排统筹出行。二是充分掌握需求。各县区通过走村入户、推广“四川省农民工服务平台”、“村村响”等方式充分掌握返岗需求,安排“专车专机”免费送农民工返岗务工。三是充分保障服务。在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政策咨询休息点,提供出行指引、政策咨询等暖心服务,做好车辆、列车、飞机消毒,做好行前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同时还贴心为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面包、方便面、矿泉水及口罩等爱心“小礼包”。

(机场门口使用“天府健康通”扫二维码)

(引导陪同办理登机牌)

“我们每一位外出农民工都是受益者,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给剑阁农民工争光添彩,再创佳绩早日荣归故里,回到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外出农民工范汉生在朋友圈感慨道。一系列的暖心服务深深的打动着外出农民工的心,他们自发在朋友圈、微信群感谢着政府的好政策。


(外出农民工自发在微信群、朋友圈感谢政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