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深入利州区、经开区开展人社重点工作调研督导
来源:劳动关系办、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分享:

2月26日,按照市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劳动关系办主任卢芳带领相关科室、单位人员,对利州区、经开区农民工返岗就业、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排查整改、保障重点企业用工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利州区白朝乡便民服务中心、乡就业扶贫车间、利州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经开区高金食品、广元中孚铝业等重点企业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深入查找三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负责人反馈并给予指导。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两区人社重点工作汇报后,督导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部厅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人社部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的新定位、最大民生部门的新使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实现工作思路、工作重心、工作出发点向创新、主动、精准转换、转移、转变。

在利州区白朝乡便民服务中心、乡就业扶贫车间和利州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中心,督导组要求,要结合农民工返岗特点和实际,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精准摸排掌握返岗需求,提供精细就业服务,积极联动卫健、交通部门,做实做细返岗的保障服务工作;要重点做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提质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公岗安置、扶贫车间等审计问题疑点的排查核实,及时有效妥善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所有弱项补齐、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充分利用电商创业就业、电商扶贫的优势,放大电商创业就业、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就业创业加持功能。

在经开区高金食品、广元中孚铝业座谈中,督导组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企业人力资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要求经开区要加强对园区企业用工监测,精准掌握园区企业用工情况;要结合企业需求,主动跟进服务;要发挥人力资源公司+乡镇劳务基地等好的经验做法,采取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保障企业用工,助力企业稳定发展。

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职业能力建设科,市人才交流中心有关同志,利州区、经开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活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