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凌晨 广元600名农民工乘免费专列赴浙江返岗复工
来源:宣传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

2月23日凌晨2:08,广元市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K352次列车从广元火车站徐徐驶出,600名昭化籍农民工前往浙江返岗复工。这也是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市区两级农民工服务机构全力谋划、精心组织,开启的首趟免费务工返岗专列。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佘燕前往火车站指导专列开行组织工作。


22日晚上22时许,务工人员们带着随身行李,乘坐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到达广元火车站。现场,每名农民工胸前都贴着车次、车厢和座位号,在领取了方便面、矿泉水等出行礼包后,经医务人员测量体温、物品安检及身份信息核查后分批次进入候车厅,外出务工人员按照车厢号排队,由市、区人社局和成铁局广元车务段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上车。


“感受到了家乡对我们的关心。”在浙江嘉善务工10余年的昭化区清水镇金紫村人张帮民,是一名建筑工人。“春节收到人社局发来的短信,我就赶紧报名了,不仅免费坐车还有专车接送,现在还有坐车礼包,真的太感谢家乡政府了。”


春节后是农民工返岗的高峰时段,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依托各县区网格化力量对农民工返岗出行需求进行精准摸排,重点针对同一时段、同一目的地出行需求组织开行专车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截至23日,全市共计返岗8.75万人,其中省外返岗5.15万人,省内返岗3.6万人,共组织专车418车帮助9571名农民工顺利返岗。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县区的协调联动,组织返岗复工专车、专列、专机,确保广元籍农民工“出得了家门、上得了车门、进得了厂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