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信息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享:

2020年,市人社信息中心始终围绕保障安全,通过两个坚持、三个做细,做好了全年的安全保障。

两个坚持:一是坚持廉政建设走在前面。坚持每次中心会议都集中开展谈心谈话,引导教育干部“常怀感恩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实施数据库密码多人分段执有,定期核查数据库审计软件,建立健全归档和程序发布追溯制度。按规定实施信息化项目采购和建设。二是坚持首先保障网信安全。疫情发生后,紧急建成全市人社视频会议系统,延伸部、省视频会议到县区,保障渝广合作云签约、全市农民工等90余场次视频会议的视频信号。搭建“一卡通”系统和人才人事系统异地备份,配合医保局应对医保数据库重启风险。开展电子政务网和金保专网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参加2020广元“护网行动”演习。落实每周对数据中心机房巡检,购买服务器、存储等关键设备健康检查服务和设备备件,签订医保智能审核、DRGS付费等服务器托管协议。

三个做细:一是做细社保系统上线工作。组织实施全省社保系统上线切换,完成309个菜单的角色划分和1100余人次的授权,跟进系统上线后我市就业、工伤等关联业务的协同支撑,做好省厅统一配发的700余台外接设备的验收、培训和安装。二是做细“一卡通”工作。在全市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通社保卡业务办理短信提醒,延伸除注销外的10项经办业务到全市156个即时制卡网点,落实川渝两地社保卡通办业务,在全市28家医院投放社保卡宣传展架。对照市纪委《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责任分工清单》,持续推进“一卡通”监管平台建设,开通短信告知,对接银行柜面系统,清理20余万条冗余数据,完善经办日志查询、弱口令校验等13个功能,对接省财政厅阳光审批平台。对系统内领取补贴的12余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数据比对分析,指导县区对1282条疑点数据开展入户核查,督促制卡合作银行对177条风险数据开展自查自纠,购买第三方服务开展社保卡持卡情况专项核查。初步构建了制卡、领卡和用卡全过程的风险防控体系。三是做细人才人事系统建设。全面总结1.0版系统建设的经验,按照“基础数据一次录入、业务全流程自动驱动的‘最多跑一次’线上办理模式”设计思路,重新设计整合事管、专技、工资和培训等业务流程。组织开展2.0版的研发和初始工作。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