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机关纪委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

一、突出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安排部署

(二)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坚强政治定力。

(三)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印发2020年市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强化各级指示精神在人社系统的贯彻落实。

(四)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实施意见,强化民主集中制和民主决策。

二、抓好精准监督机制的落地落实

(一)全面落实“4321”精准监督机制,印发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权力运行清单,将“四责协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权力运行清单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台账以展板的形式对外公布。

(二)6次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干部作风整治、“以案促改”等教育活动,常态推进警示反思教育,教育引导干部严肃党的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深化党员干部“赌博敛财”、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四)持续深化“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重点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对退休人员和即将退休人员教育,严格退休人员不在企业兼职兼薪规定监督管理。

(五)贯通运用执纪四种形态,在节假日期间,利用局官方QQ、微信、钉钉等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布廉洁过节警示提醒,及时转发上级通报的违规违纪案件,配合市纪委监委、驻在纪检监察组对2名退休干部进行的党纪处理、6名干部的信访函询,对2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约谈。

(六)参与局系统重点物资采购、工伤鉴定、职业培训、人事考试、小额担保等重要事项现场监督。

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一)督促相关科室配合市委宣传部牵头的教育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师资力量薄弱问题整改,市委组织部牵头的市国资委和市残联干部任职不规范问题整改。

(二)督促相关科室对省委2019年巡视广元市委反馈业培训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等问题,2018年省委专项巡视扶贫领域、市委专项巡视扶贫领域及巡察“回头看”反馈就业扶贫基地、扶贫车间等工作力度不够等问题的整改。

(三)督促相关科室单位对2019年审计及其他各类监督检查方面反馈“三公”经费审核把关不严谨等问题的整改,对所涉32名干部职工进行批评教育。

四、2021年工作打算

(一)继续深入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的贯彻执行。

(二)继续抓好本系统“4321”精准监督体系建设,认真监督各级主体责任的落实,“一岗双责”职责的履行和干部职工权力运行,提升自身监督能力。

(三)继续抓好“四风”问题整治,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推动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建设。

(四)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完善管党治党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