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人事科2020年重点工作及2021年工作打算
来源: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

一、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七个抓

(一)抓信息保障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疫情爆发后,按照局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前期各县区人社系统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掌握全市系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做到疫情期间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及时掌握。第一时间收集疫情期间我局130余名退休干部健康信息,落实防疫政策,宣传防疫措施,并建立健康管理台账,确保退休职工防疫有序可控。按工作推进安排,拟定“五谈心”活动方案,并在全系统实施,为人社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助力,“五谈心”活动情况也在全市组工信息进行了刊载推广。

(二)抓机制规范,充分发挥平时考核作用

在局领导的指导、关心下,规范管理机制、创新考核办法,加强干部日常考核,修订完善职工考核办法,健全完善“日记录、周点评、月考核、季评价”平时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获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并以“创新考评方式 激发担当作为”为题在全市公务员工作会作了交流发言,在市部门中推广运用。

(三)抓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按照省厅及我市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制定了全市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按节点、分步骤牵头开展全市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按月研究印发重点工作安排。分别于9月、11月牵头组织了全市工作部署会及全市工作推进会议。第二阶段对照省厅反馈明察暗访问题清单及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制定了问题专项整改责任清单,安排落实涉及群众满意测评的六个方面的牵头部门和责任人,集中力量开展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作风纪律各项重点工作。省厅前期反馈和我们自查梳理的全市各级共计6个版块18个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并通过省厅进度审查。

(四)统筹协调,扎实开展练兵比武

按照国家人社部、省厅练兵比武统一部署。人事科作为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制定全市练兵比武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推动练兵比武活动有序开展,组织召开全市练兵比武工作推进会,承担全市练兵比武综合协调、日常督促、习题培训以及在线答题的组织工作。并圆满组织了全市现场比武选拔赛,带队参加了全省比武晋级赛。积极号召开展线上练兵,依托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并按月印发简讯通报各级各部参与情况,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实现学以致用,提升服务效能。

(五)抓监督检查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

做好全系统政务服务“好差评”牵头组织工作。主动对接省厅、市政务中心提能增效。积极主动摸排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落实窗口单位“好差评”周报告机制,及时梳理发现问题,并向省厅报送全市系统“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按要求做好人社各版块业务经办系统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工作,督促完成2020年“好差评”1000余条,确保“好差评”工作顺利推进。

(六)抓进度实效,保障机构改革顺利完成

根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要求,及时汇报我局本次涉改直属单位情况,并牵头研究拟定了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的机构改革方案,在参照省本级机构设置和其他地市成熟改革方案的前提下,确保草案完善严谨。经过多次调整、修改后,市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市农民工服务中心的三定防范先后通过市委审查并印发。同时积极研究制定我局综合执法改革方案报相关部门备审,确保我局涉改工作有序开展。

抓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做好干部人事工作

重点包括:一是机改后20余名人员人事关系的划转;全系统21名中层干部职级晋升;设置并聘任了10名符合条件人员的专技职位,调任1名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理顺了人事关系,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二是推荐晋升县级领导干部2名,晋升2级调研员4名、4级调研员8名,选拔科级领导干部17名。三是全力组织评选并推荐了我市系统4个全省优质服务窗口单位、4名优秀服务标兵以及2个全省公共服务体系先进单位、5名先进个人,加强示范引领。

2021年工作打算

一是着力搞好干部选任和招录调配工作根据局党组的要求,严明人事工作纪律,做好中层干部选拔、职级晋升。结合实际拟定计划,根据各直属单位缺编情况牵头组织好招录调配工作。

二是着力加强人事管理水平积极运用干部信息、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加强干部人事信息动态管理和更新完善。强化科室干部能力建设,对机构编制设置、领导职数、干部配备等关键性的重要人事问题,能够深入分析研判,找准契入点,主动向局党组作好汇报,加强与本级编办、组织部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努力争取支持,构建合理人才梯队。

三是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按照前期印发的“全市系统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协调好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提能和政务服务“好差评”,构建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人社系统群众满意度测评。

四是着力完成局系统综合执法改革。跟进强化尚在报审过程中的综合执法改革方案,确保人社综合执法改革有序推进,助力综合执法持续健康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