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行政审批科2020年重点工作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21-02-23   分享:

一、依法办结行政审批事项。窗口依法受理行政许可事项共142件,其中:特殊工时制审批45件;劳务派遣经营审批35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许可49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审批13件。接受各类咨询104000多人次。办件量历年最多,且实现零超时和零投诉。

二、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一是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将我局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5项调整为16项。二是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全面推动人社部三批125项证明事项材料精简工作,发布110项证明事项取消清单,并通过直接和替代的方式取消申报材料258件。三是按照市委编办发布2019年行政权力清单的内容,配合法规科完成我局行政许可事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四是根据“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和省政府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要求,共清理出我局依申请服务事项172项,并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五是按照2020年第33次局党组会议精神,整合局内行政资源,调整工作人员,配备相应办公设施设备,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

三、不断优化人社营商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一是建立了劳动力市场监管调度会工作机制,为优化人社营商环境提供了机制保障。二是落实了《人社快办行动》方案的各项任务,整合创业、失业保险、职工退休、高效毕业生就业等12个打包办事项,对市本级20项高频事项分类提供了“提速办”服务,即时办结事项从接收材料到办结均未超过30分钟,限时办结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提速85%以上,对高频低风险相关服务事项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大大提高了窗口业务经办质效。三是积极做好营商环境三方测评工作,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测评迎检领导小组,针对牵头的一级指标和配合的七个二级指标,分别制定测评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积极推动落实,顺利完成优化营商环境线上测评。

四、全面提升人社政务服务综合能力。一是强化政务综合服务能力,深化综合柜员制,全面推行线下“一窗办”,全面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代办服务、延伸服务、自助服务,开辟军人、老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二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行“不见面”经办服务,倡导网上办、掌上办,开展预约办、线上办、允许延后办、推迟办,工伤保险特事特办。三是选派首席代表(业务指导),设定首问责任岗,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加强政务大厅政策咨询和引导分流。四是全面提高网上经办能力,172项依申请服务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96.41%全程网办;平均承诺时限压减84.45%;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准确率达100%;电子证照实现“应入尽入”;深入推进人社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好差评”工作,主动评价率92.2%。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