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培训不断线 职业技能免费学 ———广元市扎实开展“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      发布时间:2021-02-18   分享:

“往年回来过年,除了吃就是玩,当时很开心,过后很无聊。今年我们姑嫂一起通过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平台——广元分院学习技能,先通过视频学习理论,对操作有个基本的认知,以后再参加实操培训。这个平台太好了,既不用花钱,又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剑阁县元山镇福全村返乡农民工张女士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春节期间,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推进“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面向广大劳动者提供职业技能线上培训服务。先后通过短信、微信、抖音等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发送文字、视频等推广信息 5万余条,对象涵盖企业在职职工、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地区劳动者等各类群体,引导广大留广返广劳动者“免费学技能,就地过大年”。


线上培训主要依托四川省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广元分院,该平台有效整合了全省各类职业技术(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和各类培训机构等优质培训课程资源,上线100余个专业培训包,3500余个课件,供学员免费使用。针对不同群体,分别开发了就业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培训与创业指导、直播课堂、精品微课等多类别课程资源,涵盖电子信息、现代物流、餐饮服务、创业指导等20余个产业和领域。


春节假期,广元分院安排专人值守,为广大留广返广劳动者提供“不断线”咨询服务,确保注册和学习等功能正常运行,实现随时随地免费学。同时,针对手机端用户精准推送辖区内134家企业(项目)284个工种3500余个就业岗位,有效提升培训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