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四责同述”专题会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时间:2021-01-24   分享:

1月22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杜先勇对市人社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等述责情况进行了点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市纪委监委第三室主任吴勇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人社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廉洁大使和服务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深做实述责述廉工作,推动“4321”精准监督模式在人社系统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代表局党组对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建国和李涛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传锦就履行监督职能进行了现场陈述。部分服务对象、特约监督员、廉洁大使根据陈述情况,进行了现场质询。


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市纪委监委领导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参会同志及邀请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督员、廉政大使、服务对象、局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述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作了讲话。她指出,市人社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同述”专题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对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吴桂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领导班子的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要层层传导压力,凝心聚力抓好“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要强化执纪问责,有错必究、有责必问,形成震慑。

吴桂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规范行使权力,对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全面梳理、风险点排查和流程再造,及时补充和修订防控措施,使“风险点”变成“监督点”。要加强风险防控,加强社会保险基金、就业资金监管,确保基金、资金使用安全。要加强廉政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吴桂华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人社事业健康发展。要抓好“十四五”谋篇布局,在推进促进高质量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劳动力要素合理有序流动、人才吸附集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实现突破。要聚焦人社民生,全力抓好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社会保障、人才人事、治欠保支、基金资金安全、区域合作、温暖人社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杜先勇对述责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会有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站位高,始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二是落点实,见人见事,既注重面上工作的推进,也注重个体工作的落实;三是责任明,明责、尽责、担责,既主动担当,又不回避责任;四是推进快,在党组书记的带领下,迅速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遇到问题,立场鲜明;五是质询辣,没从一般意义上去进行评述,拿案子说话,辣味更重,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六是谋划新,对2021年工作谋划没有假大空,在对人社大事的谋划上没有一线单位二线心态,更没有患提前换届病。他认为,此次“四责同述”,述出了广元特色亮点,述出了激情,述出了责任担当。


匡顺华代表局党组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专题会精神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扛牢,要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局党组年度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深入检视,将查找的问题一并作为制定局党组“三张清单”重要依据,对号入座、全面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和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目标任务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认真履行最大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职能职责,高标准推进完成年度各类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