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副局长带队开展本级社保业务现场检查
来源:社会保险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1-01-15   分享:

为防范社保基金管理风险,1月13日,广元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带领局基金监督科、劳动监察科、信息中心开展市本级社保业务检查。一是召开检查见面会。李涛介绍了此次检查背景,强调要以体检的心态对待检查。二是开展系统授权检查。对社保信息系统授权和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特别是对省社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后的业务角色授权管理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详细查看了人员和岗位是否设置规范,对其中在浏览器保存用户名和密码的5名工作人员进行批评并立即整改。三是核查预警信息处理。对基金网络监督预警信息处理情况进行复核,详细核对应追收与实收金额,并复印《银行存款进账单》作支撑。四是实地核实死亡信息。检查组赴市殡仪馆、市民政局对依托信用中国(四川广元)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比对出的死亡冒领疑点信息进行实地核实,对已死亡的人员立即通知市社保中心停发待遇。五是召开问题反馈会。检查结束后,李涛主持召开问题反馈会,强调要摆正姿态,以基金监督检查为契机,正确对待、正视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织密防控网络,及时堵塞漏洞,确保社保基金、人员、数据“三方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