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社保局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1-07   分享:

一是整合办事窗口,提高服务效率深入推进综合柜员制,按照“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柜台办结”要求,72项窗口业务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方式,有效解决了窗口群众“排长队、来回跑”现象,实现了群众“只排一次队就能办好事”的要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优化服务质量。“作风纪律建设”为契机,强化礼仪作风培训,规范窗口人员服务标准,提倡微笑服务,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另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各股室负责人在每周五下班后分别对窗口经办人员就社保经办征缴、关系转移、待遇核定、待遇支付等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就业务办理中的常见问题和流程等进行答疑、交流,大大提升了系统操作水平,提高了窗口业务经办能力。

三是让数据多跑路,转变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大力宣传推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可在网上进行社保信息查询、退休人员认证、灵活就业缴费及社保关系转移等业务,参保企业可在网上进行申请增减人员、变更企业人员参保信息、打印参保证明、查看企业每月参保计划等业务,实现了事项办理便利化、智能化。截至12月,通过办理CA证书登录网厅的企业共449户,办理网厅业务5872笔;通过手机APP完成资格认证3000余人;通过网上办理关系转移400余人。

四是回应群众诉求,找准服务方向。通过与企业开展座谈会、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意见收集箱和在醒目的位置公布监督投诉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广泛收集企业及办事群众诉求,对提出的反馈意见及时进行汇总和分析,并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社保相关业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