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三大路径”有效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质量
来源:昭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分享:

“三级联动”劳务专合社调度就业。按照“村建社、镇管理、区统筹”三级联动模式,镇建总社,以村为单位,以20人为基本单元组建分社,设立种植、养殖、木工、砖瓦等13类班组。强化运行调度,各镇负责专合社运行管理,开展专业培训,建立用工信息对接反馈机制,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广泛收集,及时向专合社推送用工信息,推进劳务用工跨村、跨镇调度;区级层面负责指导、监督和考核。截至目前,已建镇级劳务专合社12个,下设分社,吸纳8236名在家劳动力入社,调度用工3394人次,增加劳务收入1359万元。

“三包三自主”转移就业。构建劳动者在区就业平台自主择地、择业、择岗,人社部门会同劳务公司精准对接服务,包吃、包住、包上岗的精准转移就业模式。2018年以来,累计组织化转移农民工就业3972人,减免交通费用430余万元。今年疫情期间,组织专车专列专机32辆、线上线下招聘54场,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5.45万人。

“三结合”回引创业。坚持三产融合,创业引领,积极回引返乡下乡创业。依托“5+3”农业主导产业,发展生猪、猕猴桃、稻鱼米、中药材等农业创业主体;积极承接广东、浙江、成渝等区域产业转移,引进家居建材和食品饮料等重点产业项目创业;充分利用优势旅游资源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契机,支持发展农旅融合现代服务业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回引能人回乡下乡创办实体4200余个,带动就业1.54万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