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10   分享:

为确保辖区内被征地农民尽快纳入社会保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权益,利州区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及时准确推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接受群众电话、QQ、微信咨询;组织宣讲团到涉及征地项目的村(社区)多次召开被征地农民社保政策现场宣讲会,面对面与老百姓交流,倾听老百姓心声,为他们答题解惑,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二是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建立人社、财政、自然资源、征地拆迁等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部门沟通,加强统筹协办。

三是严审核严格按要求对参保对象的户籍、征地情况等进行审核,确保各项资料齐全,做到对各批次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精准分类参加保险。

四是建立完善档案信息资料。为每名参保对象建立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做到基础资料规范齐全,保证工作的规范化和准确性。

截至目前,利州区共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障项目两个(市级、区级项目各1),已办理人员359人。符合职工养老保障方式的人员174人,代缴20182019年职工养老保险费及发放缴费补贴共计156万元;符合居民养老保障方式人员176人,划转个人账户977万元(其中符合领取待遇人员33人,已累计发放生活补贴88万元);符合一次性申领人员9人,发放一次性补偿费16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