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人社局四措施推动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
来源:旺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分享:

一是组织诚信等级评价。按照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评价信息指标,按A、B、C三类开展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引导用人单位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形象,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的合法权益。今年9家企业被评为A级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企业。

二是注重诚信等级应用。对外来建筑企业采取开“流水席”的办法动态开展信用等级评价,将评定等级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挂钩,等次越高,缴纳比例越低。同时,已缴纳现金的信用等级较高的工程施工单位,可用担保代替现金,目前有2家单位将现金转为担保,为企业减负230万元。

三是加强违法行为惩戒。不断加强对恶意欠薪单位及其经营者的社会舆论监督和信用惩戒,将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持续加强对违法企业的失信惩戒,今年分3批次向社会公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4起,2家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四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渠道发放用工指南、维权指南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办了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讲解分析了经济形势新情况及工作开展新要求,并开展了信用修复培训,指导企业修复信用信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