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州区:落实好养老保险政策 确保退捕渔民老有所养
来源: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11-23   分享:

为确保该区长江流域退捕工作顺利开展和有序推进,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利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积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形成一致意见。

一是精准识别渔民信息。农业农村局再次对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信息进行逐一核实,准确界定退捕渔民渔船,确保摸清底数,经核实全区退捕渔民共215人,死亡11人,符合参保人数为204人。二是限时核实参保信息。人社部门对农业农村部门提供的退捕渔船渔民建档立卡人员参保情况逐一核实。目前,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184人,参加企业职工(灵活就业)养老保险44人,因有重复参保不符合政策规定,下一步还需引导退捕渔民按规定参加相关基本养老保险。三是积极筹措资金。为保证退捕渔民应保尽保、应补尽补政策落实到位,区人社局加紧进行资金测算,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做好资金保障,确保退捕渔民缴费补贴及时跟进。分工负责落实责任。按照通知要求,人社局、财政局及农业农村局相互配合,通力协作,从建档立卡对象的确定、到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和待遇发放的经办管理服务等,每项工作有分工又有合作,责任具体到部门到人头,确保每项工作有条不紊,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