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广元两市签订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
来源: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2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西安、广元两市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关系,11月11日,西安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晞一行来广开展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座谈,与市人才交流中心签订《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本次活动是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经办机构具体落实201812月广元、西安两市人社部门签订的《人力资源合作协议》,进一步建立完善跨区域人力资源协作机制的实践。

会上,双方就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搭建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平台进行了沟通,探讨了技能型人才跨区招聘和校企合作事宜,交流了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就业招聘信息管理、公益性岗位管理、灵活就业人员档案管理和社保代理等方面的相关经验,并就构建两市人力资源合作常态性互访和磋商机制进行了深入协商。

根据协议,两市共同搭建人力资源交流协作平台,建立常态化的职业供求信息共享推介工作机制,引导和组织两市求职者、用人单位跨区就业、招聘。一是构建两市经常性的互访交流和磋商机制,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立定期工作通报制度,研讨探索新型人力资源合作模式,磋商确定提升两市人力资源合作的组织化、市场化和产业化水平的具体措施。二是构建两市就业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搭建更加广阔的就业服务平台。双方依托当地人力资源市场、街道(乡镇)、社区(村)等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收集整理用工信息、人力资源供给信息,积极开展信息对接,定期互换、共享、发布两地用工信息,相互开放人力资源信息库和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三是推动建立两市人力资源有序流动就业服务合作机制,缓解用工结构性矛盾,助力求职者高质量就业。推动校企直接对接,双方每年合作开展12次主题鲜明、务实有效的大型人力资源合作活动,包括大学生和技工院校学生异地就业、跨城市校园招聘、技能培训、组织输送、跟踪服务、信息服务在内的全方位合作。四是适时联合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努力扩大两市公共就业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两市依托公共招聘网、人才网等工作平台或借助第三方平台,联合举办网络招聘活动,通过组织化手段,组织两地用人单位参加活动,广泛发动两地求职者通过网络招聘会应聘求职。

市人才交流中心、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