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工作座谈会
来源:农民工工作科、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1   分享:


10月30日上午,广元市驻外农民工工作站工作座谈会在市人社局5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农民工工作情况,11个驻外农民工工作站汇报了工作和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等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匡顺华指出,广元是劳务输出大市,农民工常年在外务工96万余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成立市委副书记任组长、7位市领导任副组长的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市、县区和乡镇分别建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在全国统筹设置农民工工作站和流动党员党委80余个,构建起输出地与务工地双向发力的工作机制。各驻外农民工工作站自去年成立以来,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搭建起了家乡服务异地农民工的保障平台。

匡顺华要求,各驻外农民工工作站要找准定位,明确自身职责,发挥好广大在外农民工沟通的窗口、联系的纽带和服务的平台作用,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机构建设。各驻外工作站要构建高效的运行机制,设立维权、人力资源服务、返乡创业回引等内设机构,服务区域较多的工作站,可结合实际延伸分支机构,分省市设立分站,明确职责统筹推进工作;二是建立服务网络。要建立农民工服务微信群,以工作站骨干成员为群主,广泛收集农民工个人信息,建立农民工信息库,覆盖到每一位在外农民工;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当好在外农民工服务员、联络员,尽最大努力做好农民工维权帮扶、素质提升、回引创业等服务,发挥驻外工作站“贴心娘家人”的保障作用。四是整合资源力量。加强与流动党委、异地商会等驻外机构密切配合,统筹人力、资金和资源,市、县区联动,共同为在外农民工提供优质服务。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司法局、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驻北京、昆山、宁波等11个农民工工作站站长、副站长,市人社局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