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开幕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科、办公室、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

金秋十月硕果香,技能选手备赛忙。10月16日,广元市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孙智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出席开幕式并作职业技能竞赛有关情况介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人才办主任牟科红出席开幕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明贵主持开幕式。

此次大赛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和市总工会承办,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15个部门和单位协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各职业院校和企业的27支代表队、318名选手将参加数控车工、中式烹调师、美容师、茶树种植与修剪、茶艺等12个工种的比拼。


谢晓东讲话指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术工人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建设“技能四川”、打造“四川技能大赛”品牌重要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全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竞赛更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一特殊时期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他要求,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努力把本届竞赛办成一次有特色、有成效、有影响的赛事,确保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办赛“双胜利”。


孙智明讲话中首先代表省人社厅向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建设给予肯定,尤其对在今年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暨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广元取得的佳绩和“广元工匠”的高超技艺表示赞誉,并预祝本届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匡顺华就本届职业技能竞赛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本届竞赛项目设置既体现了我市历届职业技能竞赛赛事特点,又充分考虑把广元六大特色产业之一、全市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首位产业——茶产业作为竞赛内容,创新举办首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就是要大力助推我市茶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他希望力求举办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特色鲜明、规模再创新高的职业技能竞赛。





开幕式上,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雷浩作了发言,参赛选手、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开幕式结束后,谢晓东等一行还参观了金城博刻、玛雅美妆、剑门豆腐、制茶工艺等18项广元地方特色技能展示项目。

浙江省丽水市、重庆市渝北区人社局领导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