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失业保险基金启动第三方审计
来源:基金监督科      发布时间:2020-10-15   分享:

10月14日,我市召开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控专项审计见面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产业工会主席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李林军出席会议,被审计科室(单位)、局机关纪委和第三方审计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李林军指出,一要认真对待此次专项审计工作,失业保险基金是民生资金,必须重视,审计的重点要放在失业保险基金支出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政策方面。二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审计,整个审计工作要符合审计行业规范,自觉接受“双纪检”监督。三要实事求是搞好审计,问题要找准,原因要分析透,提出的审计建议要能解决问题,出具的审计报告要客观、高质量。

李涛要求,一是基金监督科全力抓落实,统筹做好第三方与被审方的沟通、协调、后勤保障。组织业务科室向第三方提供相关法律法规、文件和政策解释,“会诊”审计发现的问题,协同认定疑点问题。二是第三方审计机构精审计,审计前要细准备,认真学习审计项目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特点及操作流程,收集基础资料,编制《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审计目的、方式、方法,细化审计项目、内容、要求等。审计中要把好比对关、复核关、查证关、分析关、规范关、评估关。对违规违纪、工作失误、管理不善造成的社会保险基金隐患,实施风险评估。三是被审方要积极配合,要明责任、同参与、重整改,以第三方审计为契机,全面排查风险,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经办流程。

会上,局基金监督科科长薛瑶对专项审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三方审计机构、被审计科室(单位)作了表态性发言。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