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度高校毕业生报到和档案接收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5   分享: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7月上旬以来,市人才交流中心开展了2020年广元籍高校毕业生档案集中接收工作。据统计,截至10月15日,通过网络和现场完成报到登记手续的高校毕业生4633人;全市共接收各类高校毕业生档案16808份,其中师范教育类1356份,档案基本信息现已全部采集录入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管理服务系统。从接收的高校毕业生档案学历情况来看,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约占三分之一,其中:研究生319人,占比1.89%;本科5847人,占比34.7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档案集中接收工作较往年有所延后。为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档案接收高峰期,市人才交流中心科学规划、合理分工,提前增配档案柜等设备以及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取集中批量移交档案和日常邮寄档案专人接收相结合等措施,确保毕业生档案及时安全接收入库。目前,我市流动人员的档案管理,充分利用“互联网+档案”信息化技术平台,使用全省统一的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川渝两地的广大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四川省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公共服务平台办理网上报到登记、实时查询到档、申请档案转递与接收。

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及基层平台开展精准摸“底”、用情送“岗”、大力拓“位”、政策落“地”、延展提“能”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通过建立实名制就业台账,匹配适宜岗位,推荐报考公务员、 “三支一扶”志愿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见习岗位,做实创业担保,提供创业能力培训等措施,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