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圆满完成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来源:劳动监察科      发布时间:2020-10-13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根治欠薪决策部署,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落实,切实把功夫下在平时,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9月1日至9月30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对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等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实施“三查两清零”、落实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欠薪案件“回头看”等内容。

在检查方式上,通过听取各在建工程项目根治欠薪情况汇报;看各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根治欠薪实际情况;抽查核实总承包企业受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各类资料完善情况。对在建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现场口头责令限期整改,对口头责令拒不整改的用人单位,在检查结束后跟踪督导、书面整改或行政处罚,确保问题不累积。

行动期间,全市共印发宣传单2.3万余份、宣传册700份,检查用工单位226个,通过协调等方式为102名农民工追讨工资41.12万元。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电话:0839-3304759 传真:0839-3305419
邮箱地址:gyrsxczx@foxmail.com
备案号:蜀ICP备2021023500号 政府网站标识:5108000010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59号